民宿旁有片空地,爸爸把牆邊整理了一小塊區域做花圃,種種花花草草,
附近原本就有些樹木植物,儘管我們位於市區,倒也有很多動物昆蟲作伴,
除了路過的貓貓狗狗,嘰嘰喳喳飛來飛去的麻雀、烏頭翁和其他鳥類,
花草間各種昆蟲,下雨天會爬出花圃的大大小小蝸牛...等等,
都是花小姐閒暇觀賞的樂趣。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太魯閣峽谷馬拉松路跑將於11月7日登場,將有一萬名參賽選手同時在中橫公路上路跑,配合路跑活動進行,活動當日中橫公路(台8線)東段及舊蘇花公路(舊台9線)部分路段將實施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進入,請民眾改道或調整通行時間。
實施交通管制的路段為:
(1)中橫公路(台8線)亞洲水泥廠至天祥(169K),管制時間上午4時至下午14時,但起跑後最後一名選手通過太魯閣牌樓,管制點將從亞洲水泥廠移至太魯閣口錦文橋南側。
(2)舊台9線公路太魯閣大橋北側至錦文橋北側,管制時間為上午5時至下午14時。管制時間內,除必要之工作車輛外,禁止所有車輛進入管制路段。此外,停放在太魯閣遊客中心停車場及路跑路線上的車輛,也需於上午5時前駛離。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太魯閣峽谷馬拉松路跑舉辦至今已進入第10年,主要目的是鼓勵大家能以人類與生俱來的雙腳親近自然,以身體體驗自然之美。為了使活動順利進行並維護選手安全,實施必要的交通管制,可能對用路民眾造成不便,太管處特別請民眾見諒。

資料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網站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過的好快,轉眼又到了兩年一度的國際石雕藝術季,
今年在盛大的宣傳下活動於10/1即將展開,
詳情請見官網2009「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個星期在民宿的大門旁發現一個小蜘蛛網,本來想把它清除,
不過仔細瞧瞧,網上面整齊排列一直線一坨一坨的東西,
看到中間時嚇了花小姐一跳!
發現一個掛著雜物的蜘蛛網.jpg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海洋公園在花蓮也好多年了,
花小姐就只有剛開幕免費開放參觀時去過一次,印象中沒什麼,
這次民宿協會舉辦參訪活動,就去看看過了這麼多年有啥不同吧~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年【花東飛舞 縱谷樂活】花東縱谷夏令活動包括有豐年祭、花蓮水舞.萬象洄瀾、夏戀嘉年華、金針花季 、池上米香竹筏季、鐵馬 奔騰 關山行、鹿野想飛的季節等。 各項活動及旅遊資訊請下載摺頁觀看詳情,並可列印摸彩券。

縱谷夏令活動一覽表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受到颱風莫拉克影響,原訂本月7日到16日的太平洋觀光節夏戀嘉年華活動延期舉辦。
詳情請見 2009夏戀嘉年華-第二屆太平洋國際觀光節官方網站

超國際的、跨世界全球最長的演唱會即將在花蓮引爆,最夯的藝人,最優質的音樂加上最high的飆歌,後山日先照,花蓮就是你今年暑假音樂的朝聖殿堂。

活動時間:98年7月25日 至98年8月16日

加碼送很大!!!活動時間來花蓮消費還有機會抽大獎!


(一)夏戀嘉年華首部曲

7月25日在花蓮縣光復鄉國立光復商工,結合當地原住民的特色活動,舉辦太巴塱之戀演唱會。藝人包括: 圖騰樂團 羅美玲 動力火車 蕭敬騰


(二)夏戀嘉年華二部曲

8月1日在花蓮縣玉里鎮玉里運動公園,配合花東縱谷一年一度的金針花季,舉辦金針山之戀演唱會。藝人包括: 動力火車 TANK 黃連煜 林曉培 郭采潔 飛輪海 


(三)夏戀嘉年華十天十夜演唱會,8月7日-8月16日起在花蓮觀光酒廠

(一) 8月7日    夏戀嘉年華開幕演唱會   藝人:東城衛 強辯樂團 陳乃榮 品冠 梁靜茹 

(二) 8月8日    無限飛舞演唱會    藝人: 阿飛+鹹豬肉樂團 方炯鑌 戴佩妮 楊培安 S.H.E 

(三) 8月9日    音樂無國界演唱會   藝人: COLOR 林健輝 葉乃文 溫嵐 F.I.R

(四) 8月10日  青春無敵演唱會  藝人: 831樂團 Magic Power強辯樂團 郭靜 范瑋琪 蘇打綠

(五) 8月11日  夢想翱翔演唱會   藝人: 阿飛+鹹豬肉樂團 小宇 A-Lin大嘴巴 陳綺貞

(六) 8月12日  光陰的故事演唱會   藝人: 胖虎樂團 卓義峰 同恩 林芯儀 黃品源 任賢齊

(七) 8月13日  仲夏夜之夢演唱會  藝人: 阿飛+鹹豬肉樂團 彭佳慧 張晉樵 紀佳松 潘瑋柏

(八) 8月14日 你我的情歌演唱會 藝人:ENERGY 黃靖倫 楊丞琳 王瑞瑜 張芸京 陶喆

(九) 8月15日  熱唱不斷電演唱會   藝人: 蔡旻佑 王若琳 周定緯 林志炫 羅志祥

(十) 8月16日  十天十夜永遠的歌演唱會   藝人: 張心傑 賴聖恩 動力火車 張惠妹 潘裕文
 

資料來源: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2009夏戀嘉年華-第二屆太平洋國際觀光節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宿附近有棵構樹
時節到了就會結滿紅色果實掉的滿地髒兮兮,
某天陳爸和陳媽從外頭正要回民宿,
見到一群人路過,他們抬頭看見構樹,開始討論了起來......
路人甲:「咦!你們看這棵樹結了好多紅紅的果實,是什麼樹啊?」
眾人端詳了 一會兒,
路人乙:「啊!是不是山竹?」      〈陳爸、陳媽聽到差點笑出來〉
路人丙:「好像不是吧~」
一陣七嘴八舌 ......
突然間,路人丁:「我知道了!是紅毛丹啦!」
「喔~對!對!紅毛丹~紅毛丹~」眾人滿意地在一片稱許聲中離去......

陳爸、陳媽已經在一旁忍笑到內傷,雖然有點想追上前告知這群人答案,
不過又怕壞了他們的雅興,只有回來笑給我聽~

結論:現代好命人進口水果吃太多,連本土的樹都不認識~ 
      〈最好路邊有紅毛丹可以採啦,這樣就不必從東南亞進口了〉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百年部落舞豐年   千里傳唱萬人頌」   歡迎闔家蒞臨參與!

辦理時間:98年7月10日~7月12日
辦理地點:花蓮美崙田徑場
活動內容:98年7月10日(星期五)開幕式
                    7月11日(星期六)情人之夜
                    7月12日(星期日)經典之夜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09/06/11 17:56 吳采璋

為了使社會大眾能更深度體驗太魯閣族傳統風情,花蓮縣秀林鄉三棧社區發展協會,特於6月20日起至7月18日止,辦理「Truku傳統農務體驗-布拉旦風情饗宴」。

活動內容主要以太魯閣族傳統美食竹筒飯、香蕉飯DIY體驗為主,並結合布拉旦當地農作物特產山蘇研發創意料理;另外,亦安排了三棧南溪生態深度之旅及獵人生活體驗,讓大眾更熟悉布拉旦社區的農村型態。這次活動中有許多套裝行程,部分活動採自費參加,歡迎有興趣體驗三棧風情的民眾,請向三棧社區發展協會洽詢相關配套活動,電話:03-8269916、傳真:03-8265401。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網址http://www.waterdancing.com.tw/

今年的「花蓮水舞」將是全台第一個水舞結合真人演出的水上實境秀。圖片提供>花蓮縣政府
更新日期:2009/06/17 10:07 旅遊經編輯部/童心怡
一年一度的「花蓮水舞」活動將於7╱11~8╱29在鯉魚潭盛大展開,今年除了推出比往年更精采壯觀的水舞及煙火秀,更加入了花蓮原住民文化精髓,打造全台第一個水舞結合真人演出的水上實境秀。

花蓮縣長謝深山表示,水上實境秀的想法源自先前參訪大陸印象西湖的演出,而透過花蓮水舞活動,民眾將可欣賞到原住民舞蹈結合水舞的創新表演,也豐富了花蓮夏季的夜間節目。

明華園總團長擔綱藝術總監

今年的活動主題定為「花蓮水舞.萬象洄瀾」,透過有如史詩般滂沱的水舞演出,將呈現花蓮山海平原之間,人文與自然共構而成的意象。並以天、海、地、人為四大劇碼章節,推出國內首見的實景大秀,以長達60公尺的超大型搖擺水舞及雙水幕搭配水上舞台演出,結合十大展演科技元素與交響樂曲,將以最精湛的聲光效果刺激觀眾的感官。 

此次花蓮縣政府還特別邀請把明華園從廟口野台送上國際舞台的重要推手—明華園總團團長陳勝福擔任藝術總監,表演團體則是在國內多次比賽拿下首獎肯定的「原鄉舞蹈團」。原鄉舞蹈團一直以來透過舞台表演方式,重新詮釋阿美族文化,獲得廣大迴響與支持,這次除了在音樂與肢體的律動下,更首次與水舞搭配,將再次演繹台灣原住民的藝術與美學,將花蓮景色之美與阿美族樂天和諧的價值觀呈現的民眾面前。

花蓮水舞表演為每日20:00、21:00兩場,除了開閉幕會配合儀式施放煙火,其他為每天21:00場施放煙火表演。配合此次活動,花蓮縣政府規劃了3條免費接駁專車,包括市區鯉魚潭線(六期重劃、吉安分局、鯉魚潭)、壽豐鄉農會線(壽豐鄉農會、鯉魚潭)、鯉魚潭停車場線(潭南停車場、潭北停車場)。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相關報導自由時報花蓮縣全球資訊服務網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009/06/09 自由時報 )〔記者游太郎/新城報導〕停辦3年的花蓮縣新城鄉七星潭牽罟活動,日前恢復舉辦時雖然因經驗不足漁獲「槓龜」,但七星潭社區發展協會有信心成果會愈來愈好,每逢週六下午將固定舉辦,一直持續到十月底,讓遊客體驗古早味十足的捕魚樂趣。

每週六下午 將固定舉辦

七星潭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游煌明昨指出,3年前新城鄉公所曾舉辦牽罟活動,當時曾吸引近千位遊客參與,但因經費不足雖然受到好評仍停辦,今年在社區民眾積極爭取下,鄉長何禮臺決定支援經費,持續舉辦到10月底止,每逢週六下午實施,讓遊客免費參與並分享漁獲。

遊客頻頻詢問 牽罟時間

日前首次舉辦時雖然槓龜,但仍有不少遊客頻頻詢問牽罟的時間,讓主辦單位相當感動,連日來陸續請教老一輩漁民放網時間及技巧後,有信心漁獲量將會愈來愈多,不會讓熱心參與的遊客失望。

游煌明說,牽罟是早期漁民的傳統捕魚方式,漁民在岸上發現有魚群出現時,隨即以竹筏或舢舨急速出海,將長約150公尺的罟網投入海中,將魚群包抄起來,再由岸上的漁民及當地民眾,將罟網上的短繩纏在腰上,合力將漁網拉上岸,這項牽罟技術最早是由漁民自宜蘭引進,直到民國60年代仍是漁村主要的捕漁方式,但隨著漁業技術不斷更新,牽罟逐漸式微。

他說,牽罟活動的樂趣在於過程,但無可諱言的,漁獲也是不少遊客參與最主要的動機,只要參與者均可依比例分到漁獲,再就近拿到海鮮店代為烹煮,就可品嚐海產最新鮮的滋味。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轉載自大花蓮旅遊網   【花蓮市區融合藝術與創作的優質民宿】

大台灣旅遊報導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看過轉蛋裡的米香零食迷你版,還有淡水魚酥迷你版
上次回花蓮時,陪姐姐去了趟美侖飯店
意外發現他們的商品部賣了可愛的迷你版花蓮名產吊飾!
也許因為身為花蓮人,看到有花蓮名產的迷你版,居然異常興奮!不知道這商品是否已經賣很久了?!
共四款
有雷古多、花蓮薯、麻糬、蜜蕃薯,真是可愛啊!

Nam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洋基牧場」是去年開始營運的一個新餐廳景點,位於七星潭附近,
為什麼叫「洋基牧場」呢?因為有羊跟雞.....哈.....
洋基牧場招牌.jpg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