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指導、花蓮縣政府主辦、花蓮縣文化局承辦之「2008花蓮石藝嘉年華─歡樂石光」系列活動,將於97年7月12日起至7月27日止於花蓮縣文化局園區舉行。

文化局表示,此次活動內容精彩,包括玫瑰石類、雅石類、玉石類之台灣玉、玉石類之玉髓類及雕刻類等徵件展及邀請展,有趣的寶貝親子遊、文化創意產業DIY及特色攤位,每天晚上並安排縣內外優秀表演團隊於戶外舞台上演出。而為讓民眾深入體會花蓮在地文化特色魅力,7月12日起至27日止每週六、日更安排有紅石、綠玉之旅,帶您參觀社區文化資產點、地方文化館、玫瑰石及豐田玉等的文化之旅,暑假走趟文化局,讓你會有不同的收獲喔!詳細活動請上文化局網站,網址www.hccc.gov.tw,洽詢電話03-8227121轉視覺藝術課。
 文化局表示,花蓮是石頭的故鄉,從全球數一數二石材出口國進而發展至石材加工、工藝品之創作。並自1997年起,在文建會的輔導下,每兩年辦理一次「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歷經1999、2001、2003、2005、2007共六屆的耕耘,石雕藝術已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也成功地整合地方文化及產業資源,提昇本縣藝文水準,同時造成各項石頭藝術的創作風潮帶動許多石藝工作室迅速成長,並相繼成立十多個石藝協會將玩石蔚為風氣,使石藝生活化。

 而本次活動旨在推廣賞石文化,包括全國徵件網羅最具代表的各類石頭以饗民眾。並以動態活動讓民眾親身體會石頭的美,更結合觀光系統,讓前來花蓮的觀光客們透過身臨其境的感受,教導認識大自然的奧妙及石頭藝術的發展。更期望藉由舉辦全國性的『花蓮石藝嘉年華』,帶動花蓮的觀光,讓在地產業蓬勃發展。

「2008石藝嘉年華─歡樂石光」活動內容如下:
一、 石藝徵件邀請展:規劃徵件展有玫瑰石類、雅石類、玉石類之台灣玉、玉石類之玉髓類及雕刻類等5大類計514件。另有邀請展100件,總計614件,將於石雕博物館及美術館展出。

二、 紅石綠玉文化之旅:活動期間每週六、日(7/12、7/13、7/19、7/20、7/26、7/27)辦理文化之旅,每次2條路線,共18車次以上,帶領民眾參觀本縣各地方文化館、社區景點及文化資產點,實地體會玫瑰石、豐田玉之美及DIY,創造生活美學新氣象。

三、 寶貝親子遊:營造適合闔家親子同樂的拼圖、迷宮、大象棋等遊戲。

四、 文化創意產業DIY:展現社區營造、地方文化館、在地文化特色產業成果,DIY區有押花、琉璃珠、手工香皂、泥塑、皮雕、原住民編織、擂茶、襪子玩偶、捏麵人、石頭彩繪、彩石畫等10個攤位,憑石雕館門票免費參加DIY,每攤每日提供100份,共計1,000個名額。若未購買石雕館門票則須自行付費。亦有社區特色產業展售10個攤位,歡迎親身來體驗花蓮包羅萬象,多元豐富的特色文化產業。

五、 舞光石色奇藝秀:除了靜態美石展覽外,每天晚上7時30分於文化局戶外舞台安排本地特色傳統及現代之音樂、舞蹈等多類型表演,呈現在地多元文化表演藝術。另週六、週日下午4時加場演出,讓鄉親享受輕鬆假日的藝文饗宴,亦讓遊客有消暑一夏的歡樂時光。

六、 風味美食大集合:有傳統民俗小吃、巧克力噴泉、烤地瓜、柴魚特點、日本冰…等特色攤位。
為讓參與本活動之民眾享受到多元的暑假藝文饗宴,文化局特別安排於活動期間每日提供前100名入園參觀之民眾1份神秘小禮物,以及憑石雕館門票即可享受免費的DIY等驚奇體驗,歡迎闔家蒞臨花蓮縣文化局園區,輕鬆藝遊FUN暑假。

資料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2008花蓮石藝嘉年華官方網站

相關新聞:花蓮石藝嘉年華 將在周末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