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即將在11月6日開跑,活動將分成三組進行比賽:「馬拉松組」、「半程馬拉松組」和「全民健跑組」。「馬拉松組」從太魯閣牌樓起跑,沿台8線省道至亞泥鳳凰林折返,進入中橫公路,通過燕子口、九曲洞、綠水到天祥折返,回到終點太魯閣遊客中心,全程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組」一樣是從太魯閣牌樓起跑,沿台8線省道至亞泥鳳凰林折返,進入中橫公路後,到溪畔附近折返,全程是21公里。「全民健跑組」則從錦文橋北端起跑後,到長春祠再返回錦文橋北端,全程5公里。
  今年報名與往年一樣踴躍,總計人數「馬拉松組」1900人,「半程馬拉松組」5100人,「全民健跑組」3000人,合計有10,000人參加,其中更有來自22個國家294名外籍選手也共襄盛舉。此外,為了激勵選手,主辦單位也邀請2位國際知名的選手前來同場競技,分別是肯亞籍的James Meli(男)、Esther Mutuka(女),其中肯亞籍的James Meli最佳成績曾達到2小時12分34秒。
  11月6日路跑活動當天,台8線中部橫貫公路將配合進行交通管制,管制的時間與路段為,(1)中橫公路(台8線)亞洲水泥廠(190.5K)至天祥(169K處牌子),管制時間為上午4時至下午14時,但起跑後最後一名選手通過太魯閣牌樓,管制點將從亞洲水泥廠移至太魯閣口錦文橋南側。(2)舊台9線公路太魯閣大橋北側至錦文橋 北側,管制時間為上午4時至下午14時。管制時間內,除必要之工作車輛外,禁止所有車輛進入管制路段。此外,停放在太魯閣遊客中心停車場及路跑路線上的車輛,也需於上午5時前駛離。
  配合馬拉松路跑活動,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別在活動終點站的太魯閣台地,舉辦「太魯閣文化創意市集活動」,邀請太魯閣族社區工坊、民宿參與,展示太魯閣族紡織、籐編、木雕、傳統樂器、迷你小山刀、銅門刀等工藝、傳統美食、農特產品等。希望在路跑之外,帶給選手及遊客不一樣的活動體驗。
本年度內政部營建署籌辦建國百年國家公園相關慶祝活動,規劃「國家公園四季馬拉松」系列活動,並以「台灣99四季馬拉松」為主題,第四場冬季馬拉松為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也特別邀請連續熱情參與四季馬拉松賽事的198位選手共襄盛舉,他們將接受國家公園頒獎並致贈紀念品。
  為了讓參賽選手有交流的機會,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別於11月5日19:00至20:00,在富世村多功能活動中心安排一場小型的社區部落音樂晚會,晚會節目將安排花蓮縣秀林鄉同禮部落峽谷合唱團、姬望團契合唱團、陶樸閣美學才藝協會、葛都桑音樂工作室進行精彩的歌舞表演,免費參加,歡迎民眾及住宿於富世部落週邊的選手同歡。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太魯閣峽谷馬拉松路跑舉辦至今已進入第11年,主要目的是鼓勵大家能以人類與生俱來的雙腳親近自然,以身體體驗自然之美。為了使活動順利進行並維護選手安全,實施必要的交通管制,可能對用路民眾造成不便,太管處特別請民眾見諒。

資料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

2010太魯閣峽谷馬拉松賽成績表,台灣選手蔣介文勇奪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