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官網

花蓮山水之美一直以來即受世人稱羨,尤其是太魯閣峽谷在大自然經年累月的洗禮下,就如同一件大型雕塑藝術創作,到訪過的遊客無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花蓮從1995年起兩年一次的辦理國際石雕藝術季,17年來因為世界各國藝術家的爭相參與,包括今年第9屆將累積有26國117件國際級的戶外大型石雕藝術創作,他們以令人驚呼的神技完成一個個結合自然人文的創作,屹立在花蓮的縱谷、海岸、水灣,將與花蓮的好山好水進行一場場天地永恆的對話。

追求自然的朋友一定喜歡花蓮,曾幾何時,追求自然已成為最潮的時尚,2011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以「自然石尚」為題,規劃了精彩多元的系列活動,除了邀請所有喜歡自然、追求時尚的朋友一定要來體驗絕無僅有的花蓮,也看看大自然與石雕家們在花蓮以鬼斧神工共琢石尚。

為慶祝建國一百年,2011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初選入圍了40位雕刻家,來自20個國家,其中台灣更高達8位!相較上屆只有3位,可說是台灣之光。而經由5位國內複審委員決選出8個國家,共計11位男性、4位女性等15位優秀雕刻家,其中台灣雕刻家達5位獲決選資格,2位為花蓮在地石雕家,這代表著國內雕刻家創作水準已達國際水準,而15位雕刻家於今年10月份正式受邀來花蓮為期一個月現場創作大型石雕作品,並與民眾互動、藝術家交流,感受在地的熱情與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