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往南下到了鳳林,要拜訪"讚炭工房",


這裡由退休校長開設專門燒製竹炭的工廠,
裡面可以參觀竹炭的製作和解說,還有販賣許多的竹炭製品.




看到黑黑的竹炭冰淇淋當然是要來試它一試,
我們選了招牌的竹炭花生口味,花生味很香不甜膩,
除了顏色之外吃起來很爽口沒有竹炭的味道,蠻不錯的~


香港阿安又發揮了他的購買實力,狂買一堆伴手禮,
台灣很多東西香港也有,這是比較特別別處沒的東西.
因為血拼在這個點停留稍久,為了怕這樣速度沿路走下去,
天黑我們都還到不了今天的目的地,就直接殺到瑞穗去啦~


既然到瑞穗先帶他們到瑞穗牧場去看看,


雖是下午4點多仍是熱的要死,牛都躲起來了,牧場一片空曠,


只有一隻不怕熱的駝鳥走出來吃草.
然後花小姐跟阿安兩個無聊的傻子在酷熱陽光下追著牠拍照...
拍幾張照後就來找地方坐喝飲料了,今天這個觀光點也有不少遊客呢~


休息一會兒近傍晚漸漸涼爽,幾隻鴕鳥都走出來覓食,幾個遊客又跑上前親近,
來這裡好像就是看鴕鳥.吃吃喝喝.逛小店...嘿嘿



當然來到瑞穗至少要去泛舟起點拍個到此一遊記念囉~



好啦~閒逛了一天撐到傍晚,終於重頭戲時間豋場~找溫泉泡湯囉!
到了瑞穗著名的溫泉路,沿路都是掛著招牌的各家溫泉,
今天咱們選了瑞雄溫泉,進場時都還沒有人,
這種熱天我也很懷疑有多少人會來泡呢,花小姐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呃...不是...所謂捨命陪君子...嗯...愈說愈誇張,
總之出了趟大遠門...就硬著頭皮泡啦...
儘管我實在很想冬天再來的說....
既然被我們包場,就隨意洗囉...
外婆來到這兒似乎也很滿意,問他要不要洗澡? 點點頭,媽媽和汀妮便扶他進了室內澡間.

花小姐和阿安換了泳裝就來露天池享受大自然,
氣氛是不錯啦...但怕熱的我就是覺得燙~燙~燙~
阿安一下水就一副舒服樣,我就像個活跳蝦蹦來蹦去的,
好不容易浸幾分鐘,覺得算有泡到湯了,花小姐毫不眷戀的起身上岸.
此時外婆已經洗好出來,汀妮一看,她都還沒下水我就要跑了,又央求我等她,
我已經不行了啦....泡得正過癮的阿安倒是很樂意奉陪,神勇的繼續泡下去,
就這樣來自印尼的汀妮也做了她人生頭一回熱呼呼泡溫泉體驗.
然後這兩個人看見溫泉水由水管引流入池,又各自問我:溫泉是從山上流下來的嗎?
花小姐服了他們的天真之餘,也只能鎮定回答:溫泉是從地底挖出來的...
(不然怎麼會熱啊...山上都是流冰涼山泉水吧...流熱水下來還得了啊...)

泡過溫泉果然是通體舒暢,不過我還是覺得熱熱熱~~
在這裡遇到了媽媽以前的同事呂老師,他很好意的邀我們留下來吃晚餐,
於是帶我們到附近高腳屋餐廳吃原住民風味餐.


這家餐廳蠻有特色氣氛也不錯,真的有搭一個高腳屋可以在上面吃飯,
只是晚上太黑也拍不清楚.
今晚點的原住民風味餐呢...有好吃的生菜沙拉,一般熟悉的山豬肉.土雞肉.野菜火鍋,






比較特殊的炒南瓜鬚,特別介紹的是這盤...只有法國人和原住民會吃的...炒蝸牛!!!


花小姐實在沒勇氣吃...拍照留念,汀妮.阿安倒是勇於嘗試,吃了不少....還頗誇讚...
晚餐用完我問外婆吃的習慣嗎,她點點頭說可以啦~
(當然我們沒夾蝸牛給他吃...太硬了...)

此時正好又遇到隔壁桌呂老師的叔公,他便提著高粱過來喝了幾杯,
眼看吃的差不多,我便問周圍的人要不要吃口香糖,要肉桂還是超涼?
呂老師一聽問到:有高粱的口香糖喔?...欸...您喝多囉~
這個主意廠商可以考慮一下研發...高粱口香糖....
茶餘飯飽伴著涼風乘著星空也該打道回府,今天可是足足出來一天呢~
愉快滿足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