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一次到鬱金香花園帶回了一盆草苺苗和矮牽牛花苗,
(詳情請見200711鬱金香花園)
草苺苗養沒多久就病蟲害掛掉了,果真是很難養的嬌貴植物,
這也是愛草莓的花小姐已經好幾年沒敢吃草莓的原因,
照顧草莓需要很多的農藥,不然像我這樣澆澆水而已就是得到這種結果.後來只有把希望放在矮牽牛花苗,不過正如我之前擔心的,
養了很久還是看起來像一盆野菜,一個花苞也沒有,
於是跟懂園藝的老爸抱怨了一下,
從一開始就不看好的老爸「哼!哼!」了兩聲說:「我早說你這樣養的活才怪!」
「那怎麼辦?草莓已經死了,這個花也沒希望了嗎??」
花小姐覺得好不容易對種花燃起的興趣,馬上就要幻滅了.
老爸愛理不理的又拋了一句:「那個要放開花肥才會長花苞~」
唉~~種花怎麼這麼麻煩啊?開花是它的天性才對吧?
你不給它開花肥它就不開了嗎?

隔天花盆裡多了一些白色的顆粒,好心的老爸還是伸出援手了,耶~
花小姐覺得最神奇的就是,從這些東西放進去之後,
原本再怎麼長都是長葉子的這盆野菜,竟然開始長出花苞了~~
我的希望總算再度燃起.
過了幾天花包開了~
喔耶!開花揭曉它是什麼顏色的矮牽牛,
跟我之前拍過照的花一樣,嗯~不錯~我喜歡這個顏色很漂亮!

自從開花後,由於肥料充足一直都會冒新的花苞出來,
最近感覺好像開的太多了吧...有點東倒西歪亂七八糟,
然後才想到,應該要來幫這好不容易照顧出來的花拍個照,
算了一下今天開了十朵耶,還有新花苞在冒出來囉,哈哈!
總算是有點小成就了,來張特寫~


其實這幾年花蓮市公所一直都有在做美化市容的工作,
整理了很多路邊的空地來種花,讓市容看起來美一些,
所以現在花蓮市區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盛開美麗的花朵,
最多的就是非洲鳳仙.秋海棠和矮牽牛花
這類花期長效果好的花,
好像是要把花蓮塑造成一個花的城市似的,
來看看吧~





這塊花園就是種滿各色漂亮的矮牽牛呢~

路邊有棵樹底下也種滿了花


再看另一塊路邊花園

沒錯!!後面有一棟城堡,那是花蓮第一個有城堡的幼稚園.

再看另一個角度,



現在有些人也會把住家門面美化一番,
看到人家門口布置的很漂亮也忍不住把它拍下來.



這盆花蠻特別的不知是什麼花呢?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