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松園別館約建於民國三十二年,早期曾是花蓮港「兵事部」辦公室,
為日軍在花蓮重要軍事指揮中心。
簡單說就是日據時期留下來的特殊老建築,
還有一個特色就是裡面種了許多老松樹,
也因此成為了它的標誌和名稱。
現在的松園被規劃成一個藝文展演空間,
常有展覽和藝文活動在此舉辦,
是花蓮市區內一個非常近的觀光景點,
更是很多婚紗公司選擇作為婚紗照外拍的地方。


規劃改建過後的松園不但保有原舊建築和景觀,還添加了許多新元素,
不過這樣現代和傳統的新舊融合感覺還不錯,也不至於太突兀。


新加蓋了一個極具現代設計感的透明電梯,
讓我想到羅浮宮前的玻璃金字塔入口那種感覺。


主館旁邊這一間房子現在做為紀念品販售部,
屋頂我也覺得是個妙作,


位於水池畔的詩歌劇場


還有規劃餐飲區可以在此好好享受悠閒午茶


這裡的松樹都在打點滴,為的就是防治松材線蟲,
來這裡看松樹就好可別亂摸,
人老了會生病,老樹也是,
看著吊點滴的松樹就像是吊著點滴的老人家一樣,
之前來此我也看過有變黃枯死沒救的樹,
感覺有些無奈,這樣做只能維持它們的健康多久算多久。



看見草皮上有隻黑貓,走近牠想拍照,
沒想到他非常的親人,直接黏過來撒嬌讓我摸,讓我沒辦法拍~
只好拿著相機對著牠的頭,此時牠一低頭赫然發現脖子上原來有秘密~
「你好,我叫松園黑咪,找我請撥此專線。
不過我都忙著在園區巡視,應該沒空接電話。」
今天認識新朋友...松園黑咪...真是日本味的名字...
哈哈...一切都是花小姐想太多...


為了拍到黑咪的全身照於是退開幾步跟牠保持距離,
結果牠很快就望著草地那一端自顧專注起來了,
黑咪你看啥著麼專心?
順著牠眼光看過去,原來是在盯著草皮上的麻雀,
瞧這副虎視眈眈的模樣,挺怕牠會真的飛撲過去~


一樓和二樓都有規畫展場,除了一些松園本身常態性的裝置作品,
不定期也會有畫展。




從二樓的長廊可以俯瞰出去


像不像一幅畫的美景


從松園可以看到美崙溪的出海口和紅色的菁華橋,
那片大海就是太平洋啦~
舊的菁華橋因年久失修而新蓋了這一座,
晚上打著燈光的夜景也很吸引人,
左邊這一區就是前一篇文章介紹的溪畔公園


最後要提醒一下
到松園參訪時別忘了做好防蚊措施喔!
那裡的小黑蚊也是一項特產。


有興趣了解更多資訊可以看看松園別館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