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陪著民宿客人來到七星潭,
傍晚的海邊仍是吸引了很多遊客,
隨著天色由明亮漸漸轉暗人潮依然不減,
釣魚的、玩水的、看海、吹海風...等等,觀光客、花蓮市民都有,好不熱鬧!


晚餐時間到了,客人想吃海鮮,
附近看了看選中這家「漁人碼頭餐廳」,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台灣的海邊普遍有漁人碼頭這個名稱出現...〉


在開放冰櫃前,聽著老闆娘介紹當天的魚鮮,
她指著一堆白白的小段東西說,
這是全台灣只有她才有的石斑魚肚,〈也就是石斑魚的胃〉
一條魚只有一個胃,所以從各處蒐集來才有這一些,
大約一百多個才炒的出一小盤吧~〈一百多條魚...阿彌陀佛...〉

然後...櫃裡有項奇怪的東西!!!

老闆娘說是鮟鱇魚,
天啊!這就是以前生物課本裡那神秘的怪魚嗎?
偶爾在日本節目看到吃鮟鱇魚,我還一直很懷疑牠真的可以吃嗎?
今天終於一睹廬山真面目,就躺在的確是點選來料理的冰櫃裡。

初見到鮟鱇魚真是意外又驚嚇...樣貌嚇死人的醜...
我還一直以為牠至少有像枕頭那麼大,結果竟然這麼小一條...
而且牠竟然是扁的魚,跟比目魚有點像,
你看看這臉部特寫,血盆大口、面目猙獰、滿臉疙瘩的醜婆娘...


這張大嘴據說可以吞下比他大的獵物,你看那牙齒...恐怖喔~還是個深喉嚨~~

我看完都沒食慾了,她老公怎麼會喜歡她?
花小姐為何這麼說呢~除了老闆娘的解說,
之前剛好也有看過DISCOVERY的介紹,
大概對鮟鱇魚有些認識,如果你也想了解,請看 維基百科鮟鱇魚  

所以你知道我們點了什麼東西上桌吧~
這一餐實在有點硬著頭皮吃,平常常見的海瓜子之類就不用提了,
這是吃到一半的石斑魚肚


我點了野菜─炒刺莧炒得蠻好吃


主角鮟鱇魚來了!也就是一個蒸魚的盤子大小,

再來頭部特寫挑出牠的燈籠桿,
因為撈上岸沒多久燈籠就容易腐壞了,
只留下這根細細的桿子,有看見嗎?

本來我還想找黏在他身上的小雄魚,不過沒找到~~

吃飽了到外面步道散步,夜晚的七星潭另有一番美感,

海邊依舊有人在生火、放煙火、夜釣...
步道旁有桌椅,也有三五成群的人在乘涼泡茶。
多年前花小姐的家族朋友們有一陣子很常晚上到這裡來,
我們會自己帶著食物點心和茶具,伴著黃色燈光,
找定一張大桌子,吹著涼爽的海風,聽著海浪聲,悠閒地喝茶聊天,
有時望著漆黑天空中那輪從海平面緩緩上升的明月。

儘管相隔多年,今晚享受著一樣的景物,
徐涼海風輕撫中,彷彿又勾起了那熟悉的感覺。

此時在路燈下看見一隻迷失的甲蟲正在胡亂飛舞,
走過去想拍牠幾張照,

沒想到本來很焦躁的牠忽然飛起「巴」在我的褲管上,
然後就不動了,嘿嘿~好機會趕快拍~
拍好幾張之後我想OK啦,可是發現問題來了~
牠好像沒有要走的意願,花小姐也不敢去抓,
可能是覺得有安全感所以甲蟲牢牢死抓著花小姐......不管了~走我的~

走幾步後,不對了!
牠開始移動往上爬,該不會是把我當成大樹吧~~~~~
花小姐趕緊大叫:「媽!牠爬上來了!!」
並且試著想把牠抖掉,老媽雖也伸手幫我拉衣服,
但甲蟲穩穩地抓著繼續攀爬,我感覺牠從我的膝蓋位置爬上大腿,
慌忙拉下T恤讓牠接著爬上去,免得鑽進衣服裡,
但當牠到達胸前時我已經忍不住狂跳尖叫,
此時海邊步道旁的人目光都轉向這個起乩的瘋女人,
甲蟲繼續爬著絲毫不停止,轉過肩膀、脖子又繞了頭頂一圈下來,
客人終於申出援手,抓住這大隻不速之客,把牠請走,
我已經一身是汗......

來過七星潭這麼多次,今晚對花小姐是最詭異的一次吧!
鮟鱇魚和甲蟲的震撼體驗.....很難忘啊.....
我先去收個驚......以後不要找我吃海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