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以結合自然天籟與人類音樂的展演形式,成為獨樹一幟的音樂藝術風格,自2002年創辦以來,經過多年的經營和努力,已成為東部地區的年度重要音樂活動。每年的音樂節總是吸引大批喜愛自然與音樂的人潮聚集在此,透過美妙的音樂與大自然對話,體會人與自然的和諧。藉由這樣已成氣候的活動,太魯閣國家公園營造多元的生態遊憩方式,呈現「感性」的太魯閣,提高藝術人文體驗,更讓社會大眾能夠輕鬆的走進自然、親近自然。

2008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活動日期定於10月25日舉辦,邀請花蓮縣政府共同擔任主辦單位,演出內容預計分為上午及下午兩場次。上午場以原住民表演團體為主,呈現精緻化的在地原音,除了帶給觀眾花蓮特有的原住民音樂風華之外,更能作為原住民族群間的文化交流平台;下午場則規劃以大型管絃樂為主,為扶植在地樂團及推廣地方音樂,邀請「花蓮交響樂團」擔綱演出,曲目除了挑選膾炙人口的世界名曲,更首度發表由花蓮在地著名詩人陳克華及曾任亞洲作曲家聯盟台灣總會理事、監事的作曲家林道生共同譜寫之大型管弦樂「太魯閣交響詩-失落的神話」,作為今年演出的壓軸重心。

太魯閣峽谷世界級的自然景觀是花蓮人引以為傲的,同時也是花蓮最重要的觀光資源,能够藉此音樂活動向國人介紹屬於花蓮自己的文化,發表『太魯閣自己的音樂』,呈現有特色的峽谷音樂節風華,深具意義,並令人期待。

10月25日,歡迎您,聆聽太魯閣!

資料來源:2008太魯閣峽谷音樂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