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先承認這是去年的事,看到今年農會又有辦採文旦活動,
終於想到應該來寫這篇了...
樹上的柚子.jpg

話說去年10月閒閒的某日,突然來了通電話,
原來是同業的黃大姊,「花小姐明天有沒有空阿?要邀你去玩?」
花:「去玩啊?好哇~好哇~去哪裡?」
黃:「是我朋友在邀啦~詳情我也不太清楚,好像繳五百塊坐遊覽車一日遊,
然後會送一包米的樣子...」
五百塊坐遊覽車玩一天+送一包米...聽來還不錯,
就這樣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花小姐就興奮地滿口答應了。

第二天清早七點來到集合處─花蓮有名的王母娘娘廟,可是我好像是第一個到的,
因為很怕錯上了進香團的遊覽車〈我可不想莫名就到了高雄還是台中〉,
趕快打電話給黃大姊,後來黃大姊和他的朋友出現碰了頭,
我們的遊覽車也在七點半多到來,還是坐觀光巴士呢~

我們這群人也不過十來個,遊覽車空蕩蕩的,正納悶就這幾個人嗎?
原來到了鳳林還要接一批人上車,這群大叔大嬸上車後座位全滿,
而且開始要求卡拉OK歡唱,非常熱鬧的唱到了玉里,
花小姐似乎又跟到了老人團〈好吧~我也習慣總是這樣〉。

到了玉里,一位農會的先生上車跟我們做介紹,
講了一段時間後,他說:「好了~現在我們就要去柚子園。」
嗄?什麼?今天是要去採柚子嗎?狀況外的黃大姊和花小姐終於豁然開朗了...

遊覽車勉強開小路到了農家,大家就必須下車步行,
提著購物籃沿著上坡路走,走一小段奧少年花小姐就有點喘了,
前面那群看來就是很會做事的大叔大嬸倒是健步如飛的立即殺進柚子園開工。
這時主人開著一台小紅車出現了,主動著邀約我們還在路上走的幾個人上車,
花小姐看到救星當然是豪不客氣的爬上車,
主人載著咱們七、八個人拐了幾個彎到上面的柚子園,
他家的狗就一直跟著車慢跑,還是狗狗體力最好了~
把我們放下後,又開車下去了,看著狗跟著主人車的背影,真是溫馨啊!
狗與主人的背影.jpg 

好啦,被丟在這裡之後,接下來要做什麼呢?
幾位大姊開始進入柚子樹叢中觀看情況,「攏無蝦咪柚子啦~」她們嘴裡開始唸著,
這些有經驗的媽媽們很清楚,其實過了中秋節,已經不是採柚子的好時候,
不過今天是來體驗採果樂嘛~唸歸唸還是動作了起來,
連工具都搬出來了,最厲害的一招是採下馬上先剝來吃吃看甜不甜,
好吃才採,不好吃馬上換一棵樹,花小姐倒是呆呆的都沒想到呢~
 
當媽媽們身手矯健的採柚子、剝柚子、嚐柚子,
花小姐就忙著趕蚊子、跳來跳去、抓癢、擦藥、拍照,
還要不時接下黃大姊剝開遞給我的柚子趕快吃,為什麼要趕快吃?
因為不趕快吃掉第一份柚子第二份柚子又來到手上,吃太慢就會滿手柚子...
用長竹竿採柚子.jpg 
 
主人又開著車上來給了我們一堆紙箱,今天的獎品是一人一箱柚子帶回家,歐耶!
於是大家又忙著把採下來的柚子裝滿箱,主人還很好心的留在園裡幫忙我們,
漸漸的箱子一個個滿了,封箱寫上自己的名字就大功告成啦!
採滿籃的柚子.jpg

主人告訴我們往回頭走,他就負責把柚子裝車載下去,對遊客而言真是太輕鬆了!
〈花小姐是不耐勞苦的城市人...〉
柚子裝滿箱.jpg 

當我們悠哉散步到了下頭的柚子園,發現底下的人可忙碌咧!
〈奇怪他們不是比我們早開始,怎麼我們都結束了他們還在玩...〉
這邊更神勇,除了用長竿子網採柚子,還有直接爬上樹,
和樹下配合我丟你接的,人多聊天嘻笑好不熱鬧!
我採你接.jpg 
有一個阿嬤巴著一棵柚子樹猛採,問她怎麼一直在這裡採,
她說剛剛吃遍了園裡的果實,這棵最甜,所以就集中火力把它採光...
真是佩服這些婆婆媽媽啊~要多學著點~
熱鬧的柚子園.jpg 

柚子樹上還有很多驚喜小發現,這是金蟬脫殼的殼~
金蟬脫殼.jpg 
主人把我們上頭的柚子處理好之後也來到下頭幫忙了,
後來他忙了一個段落後,順口問我和黃大姊「你們今天來的是哪個單位啊?」
我倆相覷了一會兒,回頭對他說「嘿~其實我們也不知道,聽說有得玩就跟來玩了...」
「而且我根本不知道今天是要來採柚子的...」阿呆花小姐很誠實的回答。
「嗄?隨便跟人家出來玩,你們不怕被載去賣掉喔?」主人大概覺得遇到天兵了,
「嘿...嘿...嘿...」心虛混在別人團體中的兩人只好傻笑著悄悄移動腳步溜開。

採果樂之後坐上遊覽車,主人家自然就會幫忙把柚子整理放上車,
今天採的東豐文旦可是很有名的喔,滿滿二十五台斤的一箱大禮可以搬回家真是開心~
滿滿的戰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