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這幾天民宿來了一位貴賓,
從香港特地來找我的朋友-阿安,人家第一次來花蓮,
主人花小姐當然要好好的盡一盡地主之誼啦!
來花蓮一定要去的就是太魯閣國家公園,雖然住在花蓮,
想想自己也很多年沒去了,於是我們一起報名了旅行社988元的
「太魯閣一日遊」觀光巴士,坐遊覽車去玩囉~
今天來當遊客好好體驗一下外地人到花蓮都是怎麼玩的.

我們是第一組上車的客人,接下來觀光巴士一一去各飯店載客,
光跑這些飯店就在市區繞了快一個小時,
也算附贈參觀花蓮市各飯店吧....
到了某站有個人帶了個美國人上車"托孤",
徵求可以英文翻譯的人幫忙,
雞婆的花小姐隨口給他答應了之後,
他就把阿兜仔丟上車走了....
今天遊覽車載了40位遊客幾乎滿座,
司機先生說天天暑假跑太魯閣都差不多有一車的人,
看來暑假旺季花蓮的觀光還挺不錯的.

進到了太魯閣的入口處當然是先到國家公園管理處遊客中心報到,
非常幸運的是...今天是那一個月一次的休館日....
@@XX.....花小姐N年難得來一次,就報名到了今天....很好....
不死心的花蓮人帶著香港人和美國人站在門口探頭探腦的,
幸好館內熱心的工作人員看到我們3個,
立即出來送上一些資料給我們參考,服務非常的好,值得稱許!
特別是當她遞上一份英文介紹給美國人時,
我心裡想著:"太好了!接下來沒我的事了"
(以花小姐的程度怎麼可能有辦法用英文幫他導覽翻譯太魯閣阿....哈哈...)

短暫停留之後就往長春祠去拍拍照,
司機先生說這裡幾乎下午都會下雨,
所以早上先帶我們來了,
花蓮這幾天都是艷陽高照的大熱天,
但來到太魯閣有山有樹挺涼爽,
走在長春橋上陣陣勁風自峽谷吹來非常舒服,
又看著這壯麗的風景實感身心舒暢.


再來轉到燕子口停留一陣,
想找隻燕子卻都沒看見...

接下來讓我們走綠水合流步道,
從綠水出發走到合流約一個小時,
前一小段的緩上坡走的我有點喘,(平時缺乏運動...嘿...)
之後開始都是下坡的路段走起來就輕鬆多了.
我們這一團人有老有少,但似乎體力都很好,
沒一會兒功夫前面走的那群人都不見了,
只剩我和阿安二個在後頭緊緊追趕,
但不知是他們走太快還是我們走太慢,
始終就我們倆在走,算了...既然都落後了就乾脆拍拍照吧,
其實這一路風景很不錯又有樹蔭很涼爽,
要是能悠哉的走會比只顧著往前匆匆趕路來的好吧~
到了後面會經過一小段的隧道,可以體會一下摸黑穿越,
說起來還好,但其實到了洞口,
人的心理對於要走入未知的黑暗多少都會有些疑慮和恐懼,
尤其都沒人時...嗯...很奇妙的心理反應,體驗過也許會像我有感吧.
總算走到了出口,司機已經在等著了,
問我是否還有人沒出來...ㄟ...我想我已經是走最後的啦...
他沒看見美國人,一直問那個阿兜仔咧?深怕別人交代的把他搞丟了,
我說他早就出來了吧...(心虛...沒啥認真在帶人家...其實也用不到我)

走完步道近中午肚子也餓了,就前往天祥晶華酒店吃午餐,
花小姐可是第一次來這個太魯閣內五星級的酒店,高興的呢!
(哇哈哈...我是很少出門的花蓮人)
用餐時間很短只有一小時不到,出乎我意料的,竟然是吃西式自助餐,
一客要價380元的高級享受耶~頓時覺得今天988元的行程真是讚讚讚!
可惜的是因為參加旅行社的團,所以時間都很匆忙,
要是下次有機會自己來就可以好好放鬆享受逛逛太魯閣的一切,
跟我們同桌吃飯的父子是從紐約來的華人,
看來暑假花蓮還真多各地來的遊客耶~

吃飽又要開始運動,司機先生放我們下來九曲洞走走,
這裡倒是不少燕子飛來飛去,太魯閣的風景實在是非常美麗,
真的只能讚嘆鬼斧神工,身在花蓮是很棒很幸福的.
比起待在市區白天熱到令人坐立難安,大熱天來這裡走涼快極了,
出門走走還是比待在屋子裡好得多~


再來到布洛灣台地看看,其實這裡要3.4月百合季時才更有看頭,
會有開滿高山野百合的坡地美景.

緊湊的太魯閣之旅今日就告一段落,
最後往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嗯...說實在...花小姐這回是第一次進去(哈哈哈...今天我是遊客)
唉呦~畢竟它是這幾年新蓋的又是賣名產
所以花蓮人沒去逛過也沒什麼吧~(辯解中...)
胡亂參觀了一下,看到有很多水族箱養著各種魚,
發現其中一缸是偽裝成石頭的石狗公,
不仔細看還真不會發現這缸有魚咧...嘿...好玩...幫牠拍照.


阿安為了回去對親朋好友有交代,努力血拼了起來,
除了名產外還對有一攤手工製的拼布娃娃吊飾愛不釋手,
狂買一堆直呼1隻50元便宜又可愛.
嗯...喜歡就好...感覺香港人消費能力驚人...,
果然觀光客多多來花蓮消費的話可以有很多經濟效益阿,
這樣大家都開心多好~

◎「新藝術空間民宿」提供房客代辦觀光巴士各項行程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