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富里鄉觀光旅遊年度重頭戲─「金針嘉年華─幸福富里遊」,8月6日下午兩點半在六十石山跳舞場,由副縣長蔡運煌主持開鑼、富里鄉長黃玲蘭等人剪綵儀式後登場,美麗的金針花海系列活動,一路熱鬧到晚上九點,活動內容豐富,金色花海巡禮、特色美食饗宴及在地文化表演等陸續登場,場面強強滾。 

 
   剪綵及貴賓包括縣府農發處長張智超、縣府觀光旅遊處長陳又珍、花蓮農田水利會長溫芳榮、富里鄉長黃玲蘭、花東縱管處長張振乾、水保局花蓮分局長陳淑媛、富里鄉農會總幹事陳榮聰、富里鄉代會主席詹金富及多位代表共襄盛舉。副縣長蔡運煌表示,六十石山為國內三大高山金針產地,每年八、九月農民都會有默契的保留部分金針不採收,希望讓上山的遊客都能欣賞金針綻放的美景,歡迎遊客踴躍前往賞花。


      副縣長蔡運煌主持開鑼後,還陪同專程遠從外地前往參加開鑼儀式的台東農田水利會長羅應鑑、新竹農田水利會長徐元棟等人,前往六十石山最高點-海拔964公尺的忘憂亭遠眺花海美景,剛好有白雲掠過,眾人霧裡賞花,宛如騰雲駕霧,直喊過癮!此外,蔡運煌等人同時參觀金針製作、品嘗,呼籲遊可在賞花之餘,可別忘了購買六十石山物美價廉的在地農特產品-金針,保證送禮、自用兩相宜。


      富里鄉長黃玲蘭表示,每年六十石金針花季,是富里鄉最重要的盛會,今年首次由鄉公所主辦,公所同仁都非常努力地籌劃,表演節目相當多元,不但結合了傳統客家歌謠、原住民舞蹈等地方特色,還有當地社區的御龍團及國樂班等。希望這些表演能讓外地的遊客除了欣賞美景之外,更能深刻體驗富里鄉的在地文化。花季時間將一直持續至九月底,希望每位來到富里鄉六十石山賞花的遊客,都能夠覺得不虛此行,來到富里真的很幸福。


  黃玲蘭又說,今年花季時間從今天起至九月三十日,為期近兩個月,期間遊客若搭乘中型巴士上山,將有交通管制,請注意管制時間,另配合「金針嘉年華──幸福富里遊」的概念,舉辦了「幸福留影」攝影比賽,最高可得禮券六千元,相關活動資訊都可於富里鄉公所網站查詢。為了疏解大量湧入的賞花客,富里鄉公所今天起至九月三十日花季期間,將管制中型巴士上下山時間:


入口放行時間(上山)   金針園區放行時間(下山)
  07:00-07:30                08:00-08:30
  09:00-09:30                10:00-10:30
  11:00-11:30                12:00-12:30
  13:00-13:30                14:00-14:30
  15:00-15:30                16:00-16:30
  17:00-17:30                18:00-18:30
  

花季系列活動諮詢電話:(03)8831110-2,網址: www.fuli.gov.tw 。

資料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縱谷新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