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個人家裡都會有用不到的東西吧!不管是全新或使用過,擺著沒用、丟了可惜,該怎麼處理才好呢?

整理提供個人所知的資訊給大家參考,如果家裡有不再需要的物品,可以分成以下幾類處理。
想換現金可以全部裝袋或裝箱拿去二手商店,他們會幫忙分類整理可賣的上架販售,不能賣的回收或丟掉。目前我知道花蓮有三家二手拍賣店,三家的規則大同小異,可以選擇一家對自己比較方便的參加會員,會員可以上網查物品銷售狀況,有賣掉就可以去領錢啦~要注意的是有些東西像:衣服類、掃描機、九成新以下布類商品...等等不收〈需詳閱店家規定〉,其他幾乎什麼都可以寄賣。

【跳蚤屋】(上架費最低) 店舖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293號  電話:03-8311437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10:00
 

【跳蚤本舖】店舖地址:花蓮市和平路448號   電話:03-8339127  營業時間:中午12:00 ~ 晚上22:00

【環保熊】店舖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建國路一段10號  電話:03-8577300  營業時間:12:00~  22:00


如果想直接把東西捐出或二手商店不收的衣物等類別,可以直接捐給以下慈善單位義賣

【創世(人安基金會〉花蓮站】 花蓮市中興路243號5樓  電話:03-8230748
自營的二手商品店舖,幫助街友


【基督教女青年會花蓮分會─
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 花蓮市明禮路22-2號  電話:03-8351801 
自營的二手商品店舖,幫助外籍配偶

【門諾愛心小舖】  花蓮市民權路44號志工課〈 門諾醫院內 〉 洽詢電話:03-8241201志工課


【慈濟環保站】環保聯絡窗口:03-8266779 分機 385

【人合居公益推廣中心】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和街188號   電話:03-8333326    
自營的二手商品店舖,幫助偏鄉、弱勢、獨居老人

【五味屋】 
社區公益二手商店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站前街34號
電話:03-865-6922(週末) 或 0910-656-922 (週間)
營業時間:每週六日上午9:00 至 下午4:00    寒暑假、連假及週間國定假日之營業時間,將另行公告。

當然,想要挖寶撿便宜,也可以到這些店舖逛逛!

另外若有無法賣也不適合捐的破損舊衣類、舊的床單、棉被、毯子、毛巾、布類、報紙...等,可以幫助流浪動物度過寒冬。 全台灣的流浪動物收容機構大多都是私人的,資源短缺且分配不均,每年凍死的生命無數,把這些你不需要的東西留給流浪動物吧! 
若您有物資要捐贈,最好清潔乾淨,順手將舊衣上之扭扣、拉鍊、魔鬼氈或小飾品清除,避免狗兒不慎割傷及誤食,亦可節省志工後續作業時間。

可以上網搜尋相關資訊,最好電話聯絡確認是否需要物資再捐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