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時間:12/6-12/28
活動地點:花蓮市、壽豐鄉、瑞穗鄉為了讓大眾更了解花蓮永續發展的具體成果,特別以「文化創意產業」、「社區營造」以及「無毒休閒農業」作為整體活動精神主軸,分別在花蓮市、壽豐鄉、瑞穗鄉等三處選擇設置靜態展覽或是動態旅遊實地展覽線,利用花蓮的好山好水好空氣,搭配自然環境及人文氛圍。
花蓮三大展覽主軸內容,首先是「文化創意產業」,以靜態展覽方式在花蓮創意文化園區進行。花蓮文化創意園區的前身是擁有60餘年歷史的花蓮舊酒廠,二次世界大戰中曾經遭受戰火破壞,在閒置10多年後,去年才重新開張。經過修復與再生後的舊酒廠,已成為花蓮詩歌與文學、音樂、舞蹈、人文藝術等精華交會融合之地。博覽會期間,展場將呈現花蓮的優質生活,並透過文字、圖片、與互動體驗來傳達大家對花蓮的印象與期待。
其次在「社區營造」方面,我們特別選在壽豐鄉豐田社區向各位展示具體成果。壽豐鄉豐田村是保存良好的日治時期移民村,非常有特色;當地居民在社區總體營造工作上投入相當多心力,為固有的文化資產投入一股新的生命力。竭誠歡迎您前來體驗呈現社區營造的成果,博覽會期間每天都有社區志工帶領民眾作深度的社區導覽,並於周末提供美食品嚐大會與社區文化的展演。
在「無毒休閒農業」則有兩個展示點,一個是由壽豐鄉農會經營的豐忠奇緣農場,博覽會期間將提供民眾農村體驗採收的樂活經驗,歡迎大家前來。另一個展示點則是瑞穗鄉舞鶴台地,該地的天鶴茶本來就遠近馳名;近年所製作出的「蜜香紅茶」更讓人讚譽有加。2006年「蜜香紅茶」更打敗世界各地知名紅茶,一舉獲得世界冠軍。這次博覽會期間,地方業者推出穗瑞觀光導覽巴士,帶領民眾前往瑞穗知名景點參訪,可以在鄉間騎自行車道欣賞農村與茶園景致。累了就到瑞穗溫泉泡湯消除疲勞,還可以免費品嚐天鶴茶,希望大家千萬不能錯過。
由於博覽會強調人本運輸精神,因此在花蓮市區內運用觀光巴士作為串連的媒介,民眾可利用乘車套券至各展覽地點參訪。同時也鼓勵大眾搭乘火車前往壽豐與瑞穗的展場,並於當地使用腳踏車作為代步工具,細細體會步輪花蓮的樂趣。

活動網站:東部永續發展博覽會

資料來源:花蓮縣觀光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